夭寿啦!叶府大公子逃婚啦!(下)

终于写完了qwq

叶神好像有点崩qwq

最近好像古风写的有点多。

bug与ooc起飞天啦!

   叶修在房间里待了一会儿,便听到外面传来一阵阵脚步声,不一会儿,急促的敲门声自叶修房门而起。

  叶修刚打开门,他的弟弟叶秋就抱住他了,“哥哥你最近在哪儿过还好吧?”

  叶修有些哑然失笑,他的弟弟在长大之后还是第一次和他这么亲近,拍了拍叶秋的背,其实叶秋比他就小那么几秒钟而已,不过是一个爱逞强的孩子罢了。

  “我还好,没事儿。”叶修说道。

  那些天他被人绑架的事情他还不想让家里人知道。

  “没事儿就好,这些天就好好在家里待着,三天之后,你就和皇上的妹妹,沐橙公主成亲。”叶老爷说完便拂袖离去。宽大的袖子里,双手紧握,指节泛白。

  “沐橙公主?怎么回事,爹你别走啊,诶叶秋你知道吗?”叶修有些发愣,这都是些什么鬼?为什么又要成亲?皇上哪儿来的妹妹啊还沐橙公主?!

  “哥哥,我们进去说吧。”叶秋拉住叶修就往房间里走。

  “哥哥,是苏沐秋绑架的你吧。”叶秋坐定,便咬牙切齿的说道。

  “是谁我倒是不知道,怎么了?”叶修有些疑惑,他弟弟就算在讨厌这苏丞相倒也不会这么咬牙切齿的说这名字。

  而且,那个说喜欢他的人是苏沐秋?苏沐橙的哥哥?

  “苏沐秋算计了我们!他故意要绑架你,目的就是为了让他妹妹难堪好来责问我们家!”叶秋倒了了一杯茶一饮而尽后狠狠地向桌上一砸,茶杯与茶壶之间清脆的碰撞声让人心惊。

  “怎么回事?你慢慢说?”叶修觉得他的头隐隐作痛,这些天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那天你被苏沐秋劫走后,父亲便让我去苏府赔礼道歉,可那苏沐秋却说什么不助他杀了那皇帝就不会对这件事善罢甘休!父亲知道了本是拒绝了他,可那苏沐秋居然还到我们叶府来了,他说他劫走了你,父亲本来是不信的,但是他拿出了你的贴身玉佩,父亲才最终同意了助他谋反......”

  叶秋愤恨的说完这些,可他一抬头便看到叶修失神的看着远方。

  “哥哥?你没事儿吧?”叶秋有些慌了神,他还是第一次看到他哥哥这副表情。

  “无事,你出去吧,我先静一静。”叶修为自己倒了杯茶,看那茶叶在水中浮浮沉沉却又最终沉入杯低,就好像是他自己一样,最终还是沦陷了啊。

  心有些痛。

  叶秋看了看叶修,最终叹了口气离开,他是越来越不懂他哥哥在想些什么了。

  叶修没有再去理会叶秋。

  苏沐秋是为了得到帝位才绑架的他,那说喜欢他又有什么意义?

  到底是真的喜欢他,还是虚情假意。

  叶修揉了揉眉心,还是不思考这些东西了,喜欢不喜欢又能如何,他还是要娶苏沐秋的妹妹苏沐橙。

  旦日,叶修就呆在他的房间里一个人写字,本说练字倒是个静心的好方法,叶修却无论如何都写不出之前的感觉,将毛笔放置好,却无意间打翻了砚台。

  心烦意乱。

  “少爷,沐橙公主来了。”门外传来侍女的声音。

  “让她进来吧。”叶修应道。

  吱呀一声,门被推开,一女子款款而入。

  “我们也有些年没见了,不知叶公子可否还记得小女?”苏沐橙微微一笑。

  “公主说笑了,我们倒是未曾见过,何来有些年没见?”叶修心生疑惑。

  “是吗,看来果真是不记得了......”苏沐橙轻声叹道,“不过没关系,我今日来是为了我哥哥苏沐秋。”

  为他而来?

  “叶公子可曾喜欢过我哥哥。”

  喜欢?是兴师问罪吗?

  “我......不知。”叶修垂眸,心绪却是再被打乱。

  “那叶公子喜欢我吗?”

  “这我到不太清楚,不过看到公主的第一眼,我倒是觉得公主就像是我的妹妹一般。”叶修低低的笑了一声。

  “那我就和叶公子说清楚吧,在我们成婚的那日,我希望叶公子你能再逃婚一次。”苏沐橙轻声说道。

  ......

  叶修和苏沐橙成婚那天热闹的很,迎亲的队伍从皇宫到叶府门口一直到叶府大门口都没有间断,百姓们也不得不感叹这新皇对他的妹妹还真是宠爱。

  叶修此刻感觉自己手心都在发汗,他一咬牙从墙头上跳了下去,还好这四周无人,倒是一只野猫被叶修惊扰的叫了一声便跑开,叶修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灰想着自己倒也不是太过娇弱没扭到脚什么的。

  叶修听到墙后传来一句“大少爷又跑了”,吓的他赶紧拔腿就跑,路线应该没错吧?

  叶老爷和叶秋到叶修房间时,只看到那桌子上留着一张字条,上面的字迹有些潦草,几个大字写道:

  五千两银子换叶修。少华山大当家留。

  这倒是急坏了叶老爷和叶秋,这少华山是个山匪地界儿,朝廷几次派兵都没拿下,现在到好直接绑架了这驸马。

  可叶修此刻呢?他倒是真的在这少华山上。

  只是他在这少华山上少吃好喝被人当大爷一样的供着。

  这少华山大当家爱慕苏沐橙也有一段时日了,本来对这叶修甚是讨厌,可苏沐橙告诉他叶修和她并无男女情分,这大当家也就同意助叶修逃婚了。

  好吃好喝供着的原因却是因为希望叶修能在苏沐橙面前替他美言几句,叶修也不含糊直接就答应了,大当家高兴的不得了,可他哪知道叶修是答应了美言,也顶多是提个几句关于他的话,苏沐橙怎么想他才不管。

  叶修正在房间吃饭,这大当家对他也真的是好,每天都是大鱼大肉的,不过叶修比起吃这些他觉得还是多吃几个青菜要好得多。

  叶修捏了捏自己的脸,都长肉了这苏沐秋怎么还没来!

  叶修放下筷子和碗,走到床边坐下无聊的玩着手指。

  这少华山也是无聊的很,书倒是有,不过都是些春。宫。图什么的,叶修翻了翻之后觉得自己瞎了眼。

  好无聊好无聊。

  叶修脱了鞋子躺在床上抱着被子打了个滚。

  “阿修。”

  叶修听到了熟悉的古怪嗓音。

  啧,这么久了才来找他。叶修翻了个身背对着苏沐秋。

  “想我了没?”苏沐秋倒也不在意叶修的背对着他什么的,直接走到床边上在叶修耳根子那儿说话,叶修感觉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叶修坐起身,双手挽主苏沐秋的脖子,道:“你又让我娶不到媳妇儿了,怎么赔我?”

  苏沐秋笑了笑,道:“我赔你一个如意郎君,一辈子的。”

  ―end―

  终于完了,讲真一开始我只打算写个短篇的......

  至于伞哥的嗓音和苏沐橙和叶修原来认识什么的就在番外单独写吧,顺便番外还有新婚之夜什么的嘿嘿嘿,哦对了,番外可能会坑x

  伞哥我也要一个如意郎君!一辈子的那种!

 

 
 
 

 

 
 

 

评论 ( 9 )
热度 ( 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肆 | Powered by LOFTER